梦先森

第五人格同人文

光与影永恒的瞬间

(6)返生后的告白

鲜血混合着泥土,绽放成死神的花束。四周血迹斑斑,如同狂笑的恶魔,在嘲讽约瑟夫的无力。约瑟夫的瞳孔缓缓放大,跌撞着向前走去,却无力地跪倒在卡尔的面前。

终究还是要失去吗?失去自己曾真爱的……

握住卡尔的手,约瑟夫的嘴角溢出细小的呜咽,自己研究了这么多年让永恒驻留的方法,兜兜转转的回到原点,还是要失去一切吗?

咳……

微小的声音从身前传来,约瑟夫猛然睁开眼睛,卡尔纤长的睫毛下闪过一丝微弱的光。卡尔费力的张开惨白的唇,鲜血在唇上点出未晕开的唇彩。“笔……”

什么?约瑟夫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,顺着卡尔的目光,约瑟夫看向了散落在一地的化妆工具,银灰色的盒子沾上了泥土与血污,失去了闪亮的光泽。

笔?约瑟夫心中充满疑惑,但还是迅速捡起了笔,递给卡尔。这血污的手握住笔,粗细适合的笔杆在手中蜿蜒腾挪,卡尔眼中又散发出约瑟夫无法理解的淡漠。

卡尔将自己的身躯从约瑟夫的怀中移开,笔尖上的毛沾上鲜血,在自己的身上上下飞舞着。只是一种颜色,却会画出不同的光泽。乌黑的泥土向身上聚拢,渐渐的蔓延到头顶,形成一个黑色的雕像又缓缓的融化开。屋子外是被恶魔占据的天空,厚重的云层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来气。泥土剥落,卡尔空洞的望着天空,向着伸出手,像是想挽留住时间的脚步,嘴唇翕动,“死亡的意义是什么呀?”

约瑟夫看着卡尔伫立的方向,眼神中流泄着悲哀。这是被死亡遗忘的人在发出最后的呼喊,这些在死亡下被遗忘的声音,没有人能够听得到。

卡尔缩回手臂,眼睛中流露出的淡漠消散了一些,“让你担心了。”是一种与自己无关的声音,约瑟夫抿紧了嘴唇,过了很久才继续说: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卡尔踉跄的向前走去,像是失血过多后的头晕。一个温暖的臂膀,将自己抱起,温热的感觉跨过衣服清晰地传给了自己,那是光的感觉。

卡尔没有挣扎,就继续保持这样吧,冰冷如实的黑暗中确实夹杂着渴望的温柔。约瑟夫看着自己怀里像猫一样乖巧的人,心中有无限的疑问,却一个也没有问,就继续保持这样吧,让他永远离自己这么近,只是一个呼吸的距离。

“返生。”

卡尔出声打破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岑静,自顾自的说道。“这是从地狱归来的证明。只要还能继续呼吸,就可以用冰冷的身躯继续存在下去。”卡尔深吸一口气,“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冷吗?因为我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。”

在令人难以回首的过往中,自己将悲伤与寂寞全部驱散,痛苦与苦闷全部丢弃,再也没有疼痛,也没有了色泽,自己的世界只剩下黑白的淡漠。卡尔自嘲的勾起嘴角,一个不知道是人是鬼的生物,就应该安静的呆在黑暗中,气球什么光呢?头脑中还做什么美好的意象?期待约瑟夫能够接受自己吗?别开玩笑了……

约瑟夫停下脚步,其实已经察觉到了卡尔沉默不语的性格是为什么,就是因为那难以出口的原因吗?

卡尔挣脱下来,松开约瑟夫的手逐渐变得冰冷,“再见。我一个人没有问题的。抱歉。”头一次说谎了,眼泪在眼眶中打转,真的不想离开,真的不想再见。装作自己很坚强,来接受这些没有去处的思念,其实自己比谁都希望温暖。那些层层堆叠的记忆,在腐朽变质之前,让自己遗忘吧!我们终将形同陌路……

卡尔转身离去,逼迫自己将眼泪收起,但是肩膀上突然传来一个力道,迫使自己转身撞入了某人的怀里。

“你说的这些都是谎言吗?”约瑟夫平静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“说什么再见?说什么抱歉?不要哭了,我只想将你拥入自己的怀中。”

卡尔怔怔的看着约瑟夫,眼泪终于淌了下来,于终于散了,星星在闪烁。我是个胆小鬼,现在我将愿望托付给月色,我不想再与你分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