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先森

第五人格同人文

光与影永恒的瞬间

(8)光与影的未来———大结局

约瑟夫从马戏团中走出来已经是傍晚了,大人与孩子们三三两两的散开,像是海浪上的泡沫,一会儿抱成团,一会儿又四下散开

远远的就看见卡尔站在一侧,但是情况有些不妙……

“哎呀,我跟你说,我曾经游历过小人国,那里的人只有这么这么小。”一位背包客捧着一本游记,正在对卡尔说自己的经历。“那里的植物都老奇特了,和它们的比例一样都特别小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见识一下?”背包客笑眯眯的将脸凑近卡尔,卡尔急忙躲开。

“真是不好意思,先生。”约瑟夫快步走上前,搂住卡尔的肩,“我的朋友有约了。”说完便在背包客惊讶的目光中拉着卡尔离开。

“那个冒险家还真是能说。”卡尔揭掉额头上细密的汗珠。“卡尔,你害羞的样子真可爱。”听到约瑟夫这句话,卡尔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一样气鼓鼓的看着约瑟夫。“不许你笑我。”但是约瑟夫肆无忌惮的笑了,已经好久没有体验过这种快乐了……

“卡尔,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“我打算将这封信还给丽莎.贝克。”卡尔从贴身口袋中取出一封信,信上的署名便是那个不知所踪的神秘女子。

真相小姐为什么要掩盖事实呢?打听了很久,卡尔发现丽莎.贝克和艾玛.伍兹竟然是同一个人。而且艾玛小姐已经前往了欧蒂利斯庄园。几天前,卡尔发现真相小姐的公寓已经空了,才得知她前往了欧蒂利斯庄园。

“我要前往欧蒂利斯庄园。”卡尔平静的回复,可能要很久都不会回来了。“可能很久不会回来了,但不可能很久与我不见。”约瑟夫露出一丝神秘的微笑,也从怀中抽出一封信,递给卡尔。卡尔拆开信封,阅读起来。

亲爱的摄影师约瑟夫先生:

我是欧蒂利斯的庄园主,先生是否想找到真正的永恒呢?在这所神秘的庄园里,我能为先生提供最完美的答案。诚邀您的加入。

欧蒂利斯的庄园主

“约瑟夫你不是已经找到永恒了吗?”看完卡尔有些疑惑。“我没有找到属于你的永恒。”约瑟夫天蓝色的眼眸中荡漾着温柔的光。“我会找到属于你的永恒,这样我们就不会再分开。”听完,卡儿轻轻地笑了起来,摘下面罩,轻声说道。

“约瑟夫,你可真笨,只要有你在,哪个瞬间不是永恒?”“说的也是呢…”

大凡灵魂相似的人,有幸相遇的瞬间便是永恒。相遇前,令人窒息的沉默在持续,就像世界上所有的雨都落在了一片草坪上那样沉默,没有任何一株草产生回应,直到有一株即将枯萎的草吮吸雨滴,雨才有了真正的意义。我们不就是雨和草吗?所有人影都隐隐约约地浮现过,又在记忆里匿于尘埃,他们是亿万年中的转瞬即逝,只有你是我的阿波罗。

我没有许诺过未来一定会有希望的光,也没有希望每天都会有太阳,但我许诺每一天都会有你。我不再是你淡漠的目光中,转身便消失的路人甲,我是陪你从黑暗走到光明的一个影子。

你与我一起牵着手,这就是光与影的未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